首页 | 投稿 | 最近更新 |    | 本站特稿  | ENGLISH  
 高级搜索
2010年9月10日 ◆本站诚邀专栏作者!!!     ◆《21世纪国际评论》反馈调查支持奖获奖赠书已寄出,请查收!!!     ◆特价图书!!    
 
治理史鉴
首页 >> 中国治理 >> 治理史鉴
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作者:罗印文
来源:《动向》杂志2010年7月号
来源日期:2010-7-28
本站发布时间:2010-8-4 19:46:57
阅读量:15164次

  题记:反映毛岸英遇难情况的文章,包括互联网上的,我大都读过,其中有的是小说家的想象,已经有人著文指出了。本文则是迄今所有此类文稿中全面、系统而又具体、准确地反映毛岸英遇难情况的一篇。

  笔者是《邓华将军传》的作者。邓华上将曾任志愿军第一副司令员,因之我对志愿军情况作了深入具体的调查研究,这是笔者完成《邓华将军传》的副产物。

  毛岸英于1950年11月25日在朝鲜前线被联合国军美军飞机炸死。笔者曾经访问志愿军总部多位工作人员,获知毛岸英遇难情况,特别是当年知情人陆续披露一些重要细节后,终于真相大白。

  在他逝去前半年,就是1950年4月,毛泽东在审定五一国际劳动节宣传口号时,在其后的两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后亲笔加上“毛主席万岁”一条。近日有人著文说是毛泽东自己没有加写“毛主席万岁”,而是刘少奇将原拟”毛主席万岁”改成“伟大的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万岁”是封建王朝对皇上的专用称呼。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订的《共同纲领》确定中国的国体是人民共和国,何来其领导人“万岁”,显然毛泽东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毛岸英是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先在苏联留学,回国后在农村和工厂体验过,现在前往朝鲜前线镀金,算是让他熟悉部队的情况吧。

  1950年10月,毛岸英作为中国志愿军总部的俄文翻译,随同彭德怀司令员出国。当年彭德怀军事秘书杨凤安说:“办公室的成员对他(指毛岸英)也很尊重,除俄语翻译外,办公室未分配他作战值班任务。”(《时代潮》2004年第19期)

  原志愿军总部作战处副处长、后沈阳军区参谋长杨迪将军,在其所著《在志愿军司令部的岁月里》,曾经说到毛岸英:

  “会议中也发生了我想不到、也不可能想到的奇异插曲(可能也出乎参加会议的领导同志意料之外),就是正当彭总向(第38军)梁兴初军长生气、批评梁后,与会领导同志都处在沉静严肃的气氛中时,随彭总来的那位年轻俄文翻译(我看他和我的年龄差不多,二十七八岁)却毫不胆怯地站起来,指着挂在墙上的地图说起来了。彭总坐着一句话也不说,既不制止他讲话,也不批评他,志司几位副司令也不制止他,各军军长低着头也不吭声。那位年轻的翻译,并不懂军事,我没有听明白他在讲什么,他说了一二分钟后,看没有人理会他,也就不说了。当时我觉得很奇怪,怎么一个年轻翻译会在志司党委召开的作战会议上,而且是在彭总生气的严肃气氛中,敢于随便说话呢?还没有人制止他、批评他?真怪!”

  “会议开完后,我对(作战处)丁甘如处长说:'这个小翻译胆子真大,敢在彭总生气时,还在那儿说三道四。看来他还不懂党内和军内的规矩,这样重要的高级会议,哪有他讲话、发言的资格。他是谁?他是什么人?'”

  “丁甘如同志说:老杨,你就不要问,也不要打听了,我不会告诉你,其他的同志也不会告诉你的。”(该书第58至59页)

  “彭总坐着一句话也不说,既不制止他讲话,也不批评他,志愿军几位副司令也不制止他”--这话的潜在的意思是,彭总和几位副司令可以而且应该制止他讲话,可以而且应该批评他,但是都没有!

  按照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体制和军事体制,党内军内等级极为森严,就像上引杨迪将军文中说到的,“这样重要的高级会议,哪有他讲话、发言的资格。”

  而且,这样一个纯粹是志愿军党委召开的高级军事作战会议,当然没有苏方人员参加,也就没有翻译任务,这就是说,他不仅没有发言的资格,连参加这样的会议的资格也是没有的。

  曾经是解放军副总司令开国元勋开国元帅的彭德怀,他的赫赫声名,他的一言九鼎,他的威严铁面,是尽人皆知的。但是面对毛岸英和毛岸英的所作所为,他一反常态了。这是为什么?

  1985年5月6日,时任成都军区参谋长的丁甘如将军,在军区将军寓所向笔者介绍了志愿军总部被炸前相关情况和毛岸英遇难情况。

  他说,先一天(11月24日)傍晚,彭总、邓华、洪学智等总部领导人在驻地附近散步,他们边走边聊,走着走着,邓华副司令员说,这架敌机怎么还在这儿转呢?洪学智副司令员说,转了个把小时了。几位领导人几乎同时说,看样子,我们总部的目标暴露了。

  散步归来,当晚九时,志愿军党委在彭总主持下开会,紧急部署防空措施,即:布置工兵增挖猫耳洞(防空洞),并加大加固已有猫耳洞;总部所有工作人员凌晨三点起床,吃完早饭后,除必要值班人员外,四点前全部进入指定的防空地点;同时严格规定,四时后所有住处不许冒烟。

  这位当年志愿军总部作战处长说:“毛岸英三点起床了,他舀了一漱口杯子饭后,便伏在办公室桌子上睡觉了。从四点到九点多钟,睡了五个多小时吧。毛岸英醒来后,便就着火炉炒饭吃。”

  丁甘如接着说:“十时许,美军飞机临空,没有绕圈子,一来就投弹,而且是凝固汽油弹,直接命中彭总办公室,瞬间烈焰冲天,正在炒饭吃的毛岸英和值班参谋高瑞欣,没有来得及跑出来,不幸牺牲。”

  这里记述的过程,确切地说明,没有值班任务的毛岸英,没有遵守总部规定的三点起床后吃饭,四点前进入指定的防空地点,而是伏在办公桌上睡觉,也没有遵守不得冒烟的严格规定。

  当年志愿军总部政治部主任,后南京军区政治委员杜平将军,在所著《在志愿军总部》一书中也说到,毛岸英在那一天,没有安排值班任务。(该书第94页)

  杨迪将军于2004年3月出版的《险难中的共和国领袖与将帅》中再次著文,进一步反映毛岸英炒饭时细节:

  在我跑过彭总办公室时,看到烟筒冒烟,立即跑进里面去看看,房里还有三个人正在用鸡蛋炒米饭吃。这些鸡蛋是前一天黄昏,我看到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派到志愿军任副政治委员的朴一禹次帅(朝鲜金日成是元帅,下有三位次帅)给彭总送来一小筐鸡蛋(约10多个)。这在当时的朝鲜是极难得的,当时彭总已吃过晚饭,还没来得及吃。三人中我只认识成普同志,那两位同志只知道一位是彭总的俄文翻译,一位是才从西北调来的参谋,他们的姓名我不知道。

  我问成普:“老成,你们怎么敢用送给彭总的鸡蛋炒饭吃呢?赶快把火弄灭。”

  成普说:“我怎么敢呀,是那位翻译同志在炒饭。

  拂晓后,敌人的飞机编队飞临大榆洞上空,也不绕圈子就投弹,第一颗凝固汽油弹正投中彭总那间办公室,敌机群先将凝固汽油弹和炸弹投下后,绕过圈来就是俯冲扫射,然后就飞走了。

  我迅速跑出来看看敌机轰炸情况,一眼就看到彭总办公室方向正有大火冒烟,迅速跑去,彭总办公室已炸塌。看到成普满脸黑乎乎地跑出来,棉衣也着了火,我要他赶快把棉衣棉裤都脱了,躺在地下打滚,将火滚灭。(凝固汽油弹,在当时是美空军的一种新式炸弹,用水扑灭不了。)

  我问成普:“你是怎么跑出来的?”成普说:“听到飞机投弹声,就从你让我打开的窗户门跳出来的。”

  我急着问:“那两位同志呢?”成普说:“他们往床底下躲,没有出来。”

  我着急地大声说:“他们怎么向床底下躲?一定被凝固汽油弹烧焦了。”我就要随来的参谋赶快去叫警卫营派人来救火,叫医护人员来救人。“

  这就是毛岸英同志牺牲的真实情况。(该书240--241页)

  说明:

    0,编辑对本文的部分文字有所修改;结论还是有读者自己去做。

  1,本文第一次介绍美军飞机在先一天(1950年11月24日)傍晚侦察和总部领导人当晚紧急部署防空的情节。

  2,本文独家介绍毛岸英置有关紧急防空规定于不顾(不去防空洞),而是伏在桌子上睡觉。此前没有任何一篇毛岸英遇难文稿中说到这一点。

  3,本文强调并且明确指出毛岸英没有值班任务,这有两重含意,即(一)“除俄语翻译外,办公室未分配他作战值班任务”(彭德怀军事秘书杨凤安语);(二)24日当晚毛岸英没有安排值班任务。这明确否定官方的“毛岸英牺牲于战斗值班岗位上”的说法。

  4,当年作战处副处长杨迪将军反映的两个细节,即本文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所引用的,非常有力,但他是分别在两部书稿中说到的,而本文则将其和当年作战处处长丁甘如将军说到的重要情节串联在一起,则可了解全面情况。

  5,本文作了必要的分析点破,即上升到理性的认识上。(编辑将所谓“理性认识”进行了“清理”。)

  6,杨迪:《险难中的共和国领袖与将帅(回忆录)》(解放军出版社 2004年)

  7,杜平:《在志愿军总部(回忆录)》(解放军出版社 1989年)

  (罗印文撰文,俞梅荪编辑,2010,0722)

俞梅荪编后手记

  罗印文先生80岁,1949年4月参加中共地下党的离休老同志,与我忘年之交。两年前,先生把其专著《邓华将军传》(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1995年)送我;数月前,把《毛岸英遇难真相》初稿,问我的意见。我见文中所述毛岸英因蛋炒饭而遇难之说,已流传很广,但此文是由几位亲历者的多角度叙述及其自己的文字,还有亲历者所述毛岸英遇难现场的方位图为依据,是准确而详实的珍贵史料。我建议向北京某著名的文史杂志投稿,该刊的一位著名资深记者对此文很赞赏,但表示该刊难于发表。

  本文开头提到,毛泽东在1950年“五一”口号自己加写了“毛主席万岁”之说,已流传很广。近日,张素华:《毛泽东没有加写“毛主席万岁”》(《炎黄春秋》2010年第7期),否定郭道晖关于毛泽东自己加上“万岁!”之说(《炎黄春秋》2010年第4期),而是胡乔木先提出“毛主席万岁”,经刘少奇修改为“伟大的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万岁”。胡刘等“近臣”揣摩毛的心态而提出的“万岁”口号,毛居然未提出异议,而认可了。

  张文进而指出:“在1943年11月陕甘宁边区劳动英雄大会和1945年4月中共“七大”,均喊出“毛主席万岁!”这恰恰说明,毛泽东早已是“万岁爷”,在百废待兴的开国之初“登基”了,中共领导层并未走出传统封建意识的束缚,从而形成延绵至今的世袭与禅让的人治体制。至于“万岁”是谁先提出的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毛泽东一直身体力行,乐此不疲,且自比秦始皇,而无所不用其极。1966年下半年,伟大领袖毛主席8次接见上千万学生,当时笔者(上海13岁小学生,到北京大串联,要见毛主席)在12月中旬的严寒,早上三时从北京东郊大北窑驻地带着干粮列队出发,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步行到西单长安街,等到下午,毛主席终于乘敞篷车来了我们中间,我挤在人山人海的学生中齐声高呼“万岁!万万岁!”毛主席欣然挥手致意。其代价是“文革十年动乱”,全国广大青少年丧失学业和就业机会而去了农村,我则在农村劳动8年;刘少奇、彭德怀等大批开国元勋被整死……,一直折腾到毛主席去世,国民经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本文的压缩稿在香港《动向》杂志7月号发表之后,我为先生编辑修订的全文,被上百家网站和博客转发,点击达数万次,留言数百条。可见毛家虽然早已淡出我国的权力中心,但挥之不去的“毛家现象”却仍然以各种方式反映出来,促使人们不断地进行反思。

34票
636票
收藏与分享 推荐到抽屉
• 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最后一次谈话
• 《时代》封面上的毛泽东与邓小平
• 毛泽东的生活影像
• 毛泽东多一些,还是邓小平多一些?
• 关于《毛泽东最后的革命》的一些不同意见
更多>>
评论 (99)
电邮推荐
打印
加入收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加载中...
 
[8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此文驴唇不对马嘴,胡编乱造,纯属别有用心。
居然有那么多幼儿跟着上窜下跳,实在可笑。
用户:纠正 发表于:2010-8-24 21:11:08支持(0) 反对(1)
[8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评论如此的整齐划一,如此的浅薄,如此的二,实在觉得被洗脑是什么概念。历史是不能假设的,用从来没发生过的事,对自己国家在战场上牺牲的烈士如此诋毁,够没人性。
用户:invent 发表于:2010-8-19 8:40:59支持(0) 反对(1)
[8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毛岸英是怎么死的毛泽东知道的清清楚楚,回头再解密吧,研究来研究去都是浪费时间
用户:罗文军 发表于:2010-8-11 11:08:38支持(0) 反对(0)
[8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感谢美国  消灭了中国的金正日
用户:solokawa 发表于:2010-8-10 19:07:09支持(1) 反对(0)
[8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感谢蛋炒饭,感谢美国飞行员
用户:夏天的猪 发表于:2010-8-10 11:02:19支持(1) 反对(0)
[80]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华国锋1921年2月16日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华是毛岸英的同父异母的哥哥。他俩都是1921年生,华国锋大月份。细节请见“关心大事”  在“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还原华国锋——关于华国锋的若干史实”的跟贴。
用户:关心大事 发表于:2010-8-8 20:38:19支持(0) 反对(0)
[79]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用户:kanggang 发表于:2010-8-7 22:15:03支持(1) 反对(0)
[7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zxt说毛并没有自己加一条"毛主席万岁"的口号,我们退一百步而言,就当此话是真,但毛当时是审阅这一组口号的最高也是最权威的领导,毛为什么把这一历朝历代只用于颂扬帝王的封建口号保存下来,让全国人去喊,说明拍马屁的人写的这条口号毛正中下怀,以后不止一亿次证明毛特别欣尝和陶醉这一口号,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这一口号到文革已是喊到白热化的程度,超过封建帝王一亿倍,毛说革封建主义的命不是骗人的鬼话?
用户:0559900106900 发表于:2010-8-7 21:34:59支持(1) 反对(0)
[7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人们再喊万岁是毛泽东为什么没有制止,难道是他习惯了吗
用户:沧海一栗 发表于:2010-8-6 16:33:01支持(0) 反对(0)
[76]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本文的真实性是多少?
用户:asdfzc20 发表于:2010-8-6 15:11:56支持(0) 反对(0)
[7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封建社会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帝王将相的封妻荫子,不管他们打着怎样的车牌,到这个站,就要露出猴子身后的那截尾巴。
用户:wsjzbq 发表于:2010-8-5 21:24:50支持(1) 反对(0)
[7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日前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会议上,习近平特别批评了两件事,二是郭道晖在《炎黄春秋》发表文章《老干部对党史的一次民主评议》,搬出一些查无证据的说法,如其中一个毛泽东自行加进“万岁”口号,已证实是无中生有。  
  
用户:zxt 发表于:2010-8-5 19:26:29支持(0) 反对(0)
[7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去年国庆阅兵式居然把第四代的画像抬了出来,我一见此,我的心不免就沉下去了,……就是想到这同一个道理。
^^^^^^^^^^^^^^^^^^^^^^^^^^^^^^^^^^^^^^^
把自己放火上烤,这不是第一次。奥运火炬传递,不仅出生地要转一转,连原籍地也要转一转,这难道不是把自己放在火上烤?更不用说那个全国大学习的观了。
实权人物火上烤,大都是自愿、乐意的,否则人家怎么也不能把其抬到火上的。
用户:jzzh 发表于:2010-8-5 18:01:02支持(1) 反对(0)
[7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毛泽东为五一口号所加的“毛主席万岁”情况是否属实?本文说的是人无法相信。难道毛泽东早就有称帝的愿望了,他们政治局常委们就提前对民主国家的政治体制设置没有研究过吗?因为中国人们早就知道,万岁,只对封建帝王的誉称。
用户:gaohuo    发表于:2010-7-28    7:23:41

是否是毛泽东自己加上“毛主席万岁”并不重要。如果他反对的话,这个口号是不会公开提出来的。可见他至少是默许的。

明白这一点就够了。
用户:国洪新  发表于:2010-7-28  8:28:43



去年国庆阅兵式居然把第四代的画像抬了出来,我一见此,我的心不免就沉下去了,……就是想到这同一个道理。
用户:缪一轮 发表于:2010-8-5 17:27:48支持(1) 反对(0)
[7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毛新宇目前已经晋升少将,不仅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少将,也是第一位“70后”少将。=====
老毛生前不仅终生享受“万岁”待遇,死后还要福荫子孙,
用户:youke 发表于:2010-8-5 13:44:23支持(1) 反对(0)
[70]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伟大的美军飞行员!可惜不知道他的姓名,生平.
中国人民欠他的情
用户:垣上人 发表于:2010-8-5 10:16:53支持(1) 反对(0)
[69]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我感觉有些人对毛岸英遇难感到幸灾乐祸的心态是不对的,固然他活着,有可能导致中国的家天下,但是那也是毛泽东的责任,不要弄错对象啊!
————————————————————————————
说句心里话,虽然我一向认为自己胆小怕事,但如果一个小屁孩的死能换来中国几千年封建世袭制的结束,我不介意掐死他
用户:小生无知 发表于:2010-8-5 8:13:50支持(0) 反对(0)
[6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真的,温总理的花圈是否送错了,怎送给一个违反纪律偷吃彭帅鸡蛋的人。为何不献给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杨根思、王成等等无数真正的志愿军英雄们?还是有偏心,不懂平等观,那些工农子弟才可怜哪!
用户:Darwin 发表于:2010-8-5 7:24:21支持(2) 反对(0)
[6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设若毛岸英不死,今日中国必定在毛三世的英明领导之下。思前顾后,不禁冷汗涔涔。真是苍天有眼,中国幸甚!
用户:心忧天下 发表于:2010-8-4 22:50:08支持(1) 反对(0)
[66]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俄档案披露毛岸英二战时身份军校是见习生,没有参与战斗  
  
        奥斯特洛夫斯基自强人文中心位于莫斯科市中心。2008年5月6日,在人文中心展出的有关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的史料和文物中,引人关注的是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档案。中国国内曾有说法称,苏联卫国战争期间毛岸英曾任苏军坦克部队连指导员,并参加了多次战役,甚至打到了柏林。然而,一份右上角标注“秘密”字样的档案,却给出了不同答案。  

        毛岸英的履历中记录:谢尔盖·永福,即毛岸英。1936-1942年,国际儿童院学员(伊万诺沃市);1942-1943年,恩格斯列宁格勒军事政治学校学员(舒亚市);1943-1944年,列宁红军军事政治学院诸兵种系学员(莫斯科市);1944年8-11月,白俄罗斯第二方面军见习生……  

        布展工作负责人、历史学副博士斯韦特兰娜·科尔涅耶娃说:“见习生的身份意味着毛岸英没有参与战斗,而是在战地观摩。”

        所谓毛岸英1944年曾担任苏军“某坦克连指导员”之说,当为以讹传讹。

用户:luopu 发表于:2010-8-4 21:55:34支持(0) 反对(0)
[6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附原编辑后记)
天理昭昭!天理昭昭!天理昭昭!天理昭昭!
用户:海边踏浪 发表于:2010-8-4 20:22:01支持(1) 反对(0)
[6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老天爷还是公正的:既然自己都可以万岁不死了,那还需要儿子传宗接代吗?所以,才会有12年后的1962年毛在党的七千人大会上失态所说的那句话:“始作俑者,其无后乎?”由此可见,毛自己也一直为这个报应而感到无奈和悲伤。]
用这样的逻辑讲话,不怕也无后乎!
用户:00777 发表于:2010-8-3 11:01:25支持(0) 反对(0)
[6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总理应该把鲜花献给朝鲜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千千万万的烈士,而不是只献给和毛有血缘关系因违纪烧蛋炒饭而置自己于死地的某一个人.
用户:0559900106900 发表于:2010-8-2 22:02:11支持(1) 反对(0)
[6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别人死了,你幸灾乐祸,这的确是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但不知道咱的每次看到他死的文章,我总是忍不住暗暗地高兴!!!
用户:野草主人 发表于:2010-8-2 19:49:30支持(1) 反对(0)
[6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不美化,不丑化,也难以得到历史真相;世袭制和禅让制是党国和民族的发展的毒药。
用户:gzxcg 发表于:2010-8-1 10:53:00支持(1) 反对(0)
[60]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作者过去被打成‘右派’,有一定的复仇心态。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4:34:03

毫无道理理将好人打成‘右派’本身就是一种罪恶,你竟然还把无法无天‘反右’运动当成一种光荣,真是社会的悲剧,时代的悲剧。
用户:银杏树下  发表于:2010-7-29  10:11:23

曾经好长一段岁月里,左右的斗争非常惨烈,面目非常丑陋,  甚至许多基本人际伦常都因为左右斗争而被扭曲摧残。  

然而,舍弃它们所被援用于代表政治路线的意义不谈,就左右这两个字本身来讨论,如果我说多数人对左右两个字的理解,其实并不像他们自己以为地那般深刻,那么不会因此怒发冲冠,拍桌而起,破门而出的必然是非常少数。

在大家要把我乱拳打死之前,我以这个有趣的脑力问题请教各位。在想过这个问题之后,如果还要动手打人也不迟:为何照镜子的时候,镜里的人左右和你本人颠倒,上下却没有颠倒?

就当作是一个有趣的脑力挑战,动动脑总是对大夥儿的身体有好处的。
用户:水昆人山 发表于:2010-8-1 3:48:59支持(0) 反对(0)
[59]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lyg890  说“想到金三世即将登台,就感谢美国朋友的帮助。“

你算是后知后觉。

十几二十年前的倒爷们,就知道一旦银钱捞够了,必须赶紧往美国,加拿大跑。

如今的官爷们,在台上那一个骂起美帝的狠劲儿不比粪青凶悍?可在美加能直接用现金一次买断几栋房产的华人,也就是这夥儿官爷的子女眷属。  甚至在东窗事发后如果还来得逃掉的话,美帝或加拿大都是他们逃亡的首选国家。

话说回来,后知后觉还是比不知不觉强太多了。
用户:水昆人山 发表于:2010-8-1 3:10:51支持(1) 反对(0)
[5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现在看来,联合国军让毛岸英光荣牺牲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用户:lbak1689 发表于:2010-7-31 20:12:05支持(1) 反对(0)
[5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我感觉有些人对毛岸英遇难感到幸灾乐祸的心态是不对的,固然他活着,有可能导致中国的家天下,但是那也是毛泽东的责任,不要弄错对象啊!
用户:细雨润物  发表于:2010-7-31  11:16:22

细雨润物先生说的似乎有道理。但不知您想过没有,在专制社会里的确是一个人可以决定一个时代,决定一个民族,决定一个国家,决定十几亿人民的命运。在这个时代里可以使几千万人饿死,可以使几百万人屈死,可以产生无数惨绝人寰的悲剧。今日的朝鲜不就是活生生的事实吗?
用户:银杏树下 发表于:2010-7-31 15:48:40支持(1) 反对(0)
[56]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我感觉有些人对毛岸英遇难感到幸灾乐祸的心态是不对的,固然他活着,有可能导致中国的家天下,但是那也是毛泽东的责任,不要弄错对象啊!
用户:细雨润物  发表于:2010-7-31  11:16:22

不是幸灾乐祸,不可能的!

如果毛岸英活着的话,家天下是必然的。

我们只是庆幸侥幸罢了。
用户:国洪新 发表于:2010-7-31 14:09:22支持(1) 反对(0)
[5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我感觉有些人对毛岸英遇难感到幸灾乐祸的心态是不对的,固然他活着,有可能导致中国的家天下,但是那也是毛泽东的责任,不要弄错对象啊!
用户:细雨润物 发表于:2010-7-31 11:16:22支持(0) 反对(0)
[5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刚才看了百度百科“毛岸英”词条,整个儿一个伟光正,死亡直接原因——作战室值班被敌机扔汽油弹烧死,深层原因——司令部发报过多被侦测发现引来敌机轰炸。”

你以为百度百科能存在这么久,这么好,都是偶然?

百度为市场利润负责,不为历史真相负责。

用户:水昆人山 发表于:2010-7-31 8:42:16支持(1) 反对(0)
[5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共产党的军队中还没有一个只干安排的工作------
  由于作者的胡编乱造误导广大读者,迎合了一些玩世不恭  反毛反共的人。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31 5:45:44支持(0) 反对(0)
[5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想到金三世即将登台,就感谢美国朋友的帮助。
用户:lyg890 发表于:2010-7-30 17:41:13支持(1) 反对(0)
[5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本人想起电影《大决战》之《淮海战役》中一个场景,蒋纬国去拜访父亲蒋介石,历数徐蚌会战一些高级将领指挥失当,正当蒋纬国越说越激动时,蒋介石大声一句,“蒋纬国上校,你没有资格对一位陆军上将……”。联想到我们的毛岸英,就算他懂一点军事知识,或者说他在苏联经历过卫国战争,打过几次仗,但在志愿军这样高级别的军事会议上,他一个彭总俄文翻译,确实不应该在众多高级将领面前作有如此行为。
用户:xcl 发表于:2010-7-30 7:58:30支持(0) 反对(0)
[50]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1950年11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美军4架战斗机嗡嗡怪叫着在志愿军司令部上空盘旋,随即扔下几枚汽油弹。已躲入防空洞的毛岸英等四名参谋见敌机飞走,便跑回来。谁知紧接着又飞来四架敌机,扔下无数汽油弹,毛岸英等再向外跑,为时已晚。炸弹在屋顶及前后落下来,木板房的门已被火封死,一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刚躲进防空洞的彭德怀听到外面有人喊道:“不好,作战室有人值班呢!”    彭德怀忙问:“都是谁?怎么不疏散?”    彭德怀一边说着就往外跑。    “这时出去太危险了!”警卫员景希珍死命抱住彭德怀,不让他跑出去。    彭德怀火了,大声骂道:“放开!快放开,再不放老子毙了你!”    景希珍哭着,死也不肯放手。    彭德怀用力挣脱后,就直冲司令部的木房。当知道毛岸英在里面时,冲着起火的作战室大叫:“岸英,快跑出来,听见了没有?快跑出来……”    但是,毛岸英再也听不到喊声了,他已在熊熊大火中壮烈牺牲。    彭德怀气得直跺脚,立刻掏出手枪来,面对敌机逃跑的方向,对着天空“砰砰”地放了两枪。    枪声带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痛苦的喊声,在朝鲜前线上空回旋。    大火扑灭后,有人找到了岸英的手表,把他交给彭德怀。    彭德怀噙着泪水,把表递给秘书綦魁英说:“保管一下。”    毛岸英牺牲了!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30 5:49:33支持(0) 反对(0)
[49]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10月19日随志愿军司令部到朝鲜,担任司令部俄语翻译兼机要秘书,任党支部书记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30 5:49:53支持(0) 反对(0)
[4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周恩来:毛岸英入朝一个月零三天就牺牲了,他吃过苦、留过学、打过仗,又经过农村和工厂的锻炼,在和毛岸英同龄的一代青年中,像他那样受过良好教育和多种锻炼的人是不多的。毛岸英的牺牲,对党,尤其对主席,都是一个无法挽回的损失。    彭德怀:国难当头,挺身而出,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有些高干子弟甚至高级干部本人就没有做到,但毛岸英做到了,毛岸英是坚决请求到朝鲜抗美援朝的。    江泽民:我听洪学智同志讲过毛主席是怎么把毛岸英送到朝鲜前线,毛岸英是怎么牺牲的以后,十分感动。假如我们所有的干部对子弟都能像毛主席对待毛岸英一样,我们的党一定兴旺,我们的党一定为群众所拥护。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30 5:43:55支持(0) 反对(1)
[4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斥鷃每闻欺大鸟,昆鸡长笑老鹰非
用户:unagain 发表于:2010-7-29 21:35:36支持(0) 反对(0)
[46]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不说毛岸英曾是苏联红军的连长么,还攻入柏林了呢,不会这样子吧...唉,也是,省的跟朝鲜那世袭似的了
用户:csxiaoz 发表于:2010-7-29 20:32:36支持(1) 反对(0)
[45] 回复:老军人
      如果说打过几年仗的人,我想在当时志愿军里有几十万,这十几个军里当师长团长营长以上的干部那个不是身经百战
        苏联卫国战争才几年?
    看来你是没当过兵,
                        现在的太子当们那一个有毛岸英经受的那么多经历?——老军人
—————————————————
    谢谢老军人为我证明了:
    在彭德怀的指挥部里,他只能算作“一点不懂军事”之辈。
    因为:
    “苏联卫国战争才几年?”、“志愿军里有几十万,这十几个军里当师长团长营长以上的干部那个不是身经百战?”毛岸英“在苏联打过几年仗”就敢妄言“懂军事”?
    表述清楚,论据有力,结论正确。谢谢。
    至于“现在的太子当们”如何,不在本人论述范围,絮不议论。
用户:有话要说 发表于:2010-7-29 19:27:44支持(0) 反对(0)
[4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作者过去被打成‘右派’,有一定的复仇心态。——老军人
——————————
    左派、右派乃人类社会之常态,永远会有,也会经常对换。
    问题在于,被打成‘右派’就是被剥夺这个人的一切权利,成为人人可以羞辱、践踏、欺凌的贱民,成为统治者警示、践踏被统治者的样板,让国民泯灭良知、正义,给民族带来灾难。这才是“反右”的实质。这才是当前人民的醒悟。
    老军人的这个帖子,一方面反映了他对“反右”的实质的浅薄,另一方面反映他渴望再来一次对作者“反右”。
用户:有话要说 发表于:2010-7-29 18:13:42支持(0) 反对(0)
[4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岸英在苏联打过几年仗怎能说一点不懂军事,足以看出作者带者偏见杜撰此问。——老军人
————————
    毛岸英在苏联打仗时呆过几年。怎能说在苏联打几年仗?足以看出老军人带着偏见杜撰此帖。
    在彭德怀的指挥部里,他只能算作“一点不懂军事”之辈。
用户:有话要说 发表于:2010-7-29 17:50:36支持(0) 反对(0)
[4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如果说打过几年仗的人,我想在当时志愿军里有几十万,这十几个军里当师长团长营长以上的干部那个不是身经百战
    苏联卫国战争才几年?
  看来你是没当过兵,
            现在的太子当们那一个有毛岸英经受的那么多经历?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16:22:55支持(0) 反对(0)
[4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岸英虽然在苏联有几年从军的经历,但缺乏大兵团作战的经验。在志愿军这样的高级军事会议上,他能说出些什么?再说他一个俄文翻译,在这种场合是没有他说话的资格的。
用户:xcl 发表于:2010-7-29 14:35:55支持(0) 反对(0)
[40]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套用一句江湖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毛之所以得到如此结局,也与他自己的行为直接相关的。
用户:九品 发表于:2010-7-29 14:22:55支持(1) 反对(0)
[39]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岸英在苏联打过几年仗怎能说一点不懂军事,足以看出作者带者偏见杜撰此问。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4:07:21
=================================================
根据百度介绍毛岸英简历:
1942年5月进入伊万诺沃苏雅士官学校学习    
1944年夏转为联共(布)正式党员担任某坦克连指导员    
1945年底,经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批准,随同两名苏联医生回国
可见,从44年夏到45年底,毛岸英仅仅是在部队担任某坦克连指导员。所谓“在苏联打过几年仗”实属夸大其词。如果他有什么英雄事迹的话,我想,宣传部绝不会放过,一定要把他吹上天,很遗憾,“在苏联打过几年仗”的毛岸英没有任何值得吹嘘的战绩,所以也只能一笔带过了。
用户:ztsr 发表于:2010-7-29 13:20:30支持(0) 反对(0)
[3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岸英在苏联打过几年仗怎能说一点不懂军事,足以看出作者带者偏见杜撰此问。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4:07:21
............................................................
  如果说打过几年仗的人,我想在当时志愿军里有几十万,这十几个军里当师长团长营长以上的干部那个不是身经百战,如果都要发言,志愿军司令部开会岂不要开成全国两会那样的规模?我想你也大概也是当过兵的,在部队里等级森严,司令部开会讨论战情,如果没有首长问你,一个机要参谋有发言权吗?如果他不是仗着自己是太子的身份,在这样重要作战会议上,怎么敢放肆发言?连基本的防空知识都不知道的军人是个不合格的军人。
    博文中记录的都是亲历者的见闻,如果说那个有偏见,你心里自然明白,各位看客也明白!
用户:wsjzbq 发表于:2010-7-29 12:11:20支持(0) 反对(0)
[3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那倒不一定,说不定毛岸英是大陆的蒋经国呢?---历史是不能假设的?”
有一定道理,不过金正日与蒋经国,我觉得前者更可能一些,国情啊!
用户:michael_xgw 发表于:2010-7-29 10:14:20支持(0) 反对(0)
[36]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作者过去被打成‘右派’,有一定的复仇心态。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4:34:03

毫无道理理将好人打成‘右派’本身就是一种罪恶,你竟然还把无法无天‘反右’运动当成一种光荣,真是社会的悲剧,时代的悲剧。
用户:银杏树下 发表于:2010-7-29 10:11:23支持(0) 反对(0)
[3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作者过去被打成‘右派’,有一定的复仇心态。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4:34:03

——那何不将因“复仇”而道出“一定”史实的作者,再“打”成X派?
用户:不识字 发表于:2010-7-29 9:15:27支持(0) 反对(0)
[3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岸英牺牲于战斗值班岗位上”是否真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避免了毛岸英接班使中国成为现在朝鲜的可能,我们大家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日子过,所以,毛岸英是伟大的,光荣的.
用户:lbak1689  发表于:2010-7-29  1:08:24--------------------------------------------------------------------------------------
那倒不一定,说不定毛岸英是大陆的蒋经国呢?---历史是不能假设的?
用户:Darwin 发表于:2010-7-29 9:05:37支持(0) 反对(0)
[3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作者过去被打成‘右派’,有一定的复仇心态。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4:34:03支持(0) 反对(0)
[3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岸英在苏联打过几年仗怎能说一点不懂军事,足以看出作者带者偏见杜撰此问。
用户:老军人 发表于:2010-7-29 4:07:21支持(0) 反对(0)
[3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岸英牺牲于战斗值班岗位上”是否真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避免了毛岸英接班使中国成为现在朝鲜的可能,我们大家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日子过,所以,毛岸英是伟大的,光荣的.
用户:lbak1689 发表于:2010-7-29 1:08:24支持(1) 反对(0)
[30]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祸福相倚是古话,坏事变好事才是毛主席教导的,联系实际,确实不尽言传。
用户:斯文汉 发表于:2010-7-28 21:12:05支持(0) 反对(0)
[29]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的本意,是想让儿子积累点军功,积累些人脉,为接班作准备。可惜啊,天公不作美哟,由于太好表现自己,反误了卿卿性命。那场战争志愿军死了30万年轻的中华儿女,与之相比,毛公子真就那么特别?死了儿子自然不甘心,终于在1959年的庐山出了一口恶气!只是可怜了彭老总哟,在此之前的若干年心怀愧疚负罪之心亦不能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同情,一个莫须有的里通外国“军事俱乐部”之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唉....
用户:gdssgd 发表于:2010-7-28 21:09:06支持(1) 反对(0)
[2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特权思想让他飞快地走到生命的尽头。
用户:ztsr 发表于:2010-7-28 20:14:25支持(1) 反对(0)
[2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愚弄百姓是我朝的一贯政策。
用户:xubsxubs 发表于:2010-7-28 17:45:59支持(1) 反对(0)
[26]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是否是毛泽东自己加上‘毛主席万岁’并不重要。如果他反对的话,这个口号是不会公开提出来的。可见他至少是默许的。明白这一点就够了。”  有道理,如无此心可以主动拒绝嘛!
用户:xyz6211 发表于:2010-7-28 17:18:45支持(1) 反对(0)
[2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我们现在应该以此为借鉴,在中常委还能掌控局面的形势下,抓紧时间建立人民和他的代理机构(议会)可以掌控的宪政民主制度,以防止现在的禅让制在无有效的制度框架制约而演变为皇权专制制度。
——————————
    现在好像没有“禅让制”,也没有“人民和他的代理机构(议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个好制度,关键是代表的选定不能被包办(由选民选票决定),不能被一个最最高组织控制左右,能够独立行使最高权力。共产党监督宪法的有效性,就可以渐渐实施。渐渐进入文明社会。一切渐渐就会好起来。

    胡耀邦的上台:粉碎“四人帮”后,10月8日叶剑英派叶选宁通知胡耀邦,准备迎接将分配的工作;
    胡耀邦的下台:呆了5年。在生活会上被迫辞职。
    遴选接班人制度被邓小平扩大为隔代指定了。
    摘自http://vip.bokee.com/20091112838588.html

    哈哈,我们说的不算呀。
用户:有话要说 发表于:2010-7-28 16:38:30支持(1) 反对(0)
[24] 回复:有话要说网友
他要是避免了,我们就无法避免“人生最惨的事情”了。看来我还是要信佛。头顶三尺有神明哟。帮助一个恶霸去抢邻居,天理不容啊。
用户:有话要说  发表于:2010-7-28  13:08:32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要不怎么说:天佑中华。
用户:国洪新 发表于:2010-7-28 16:03:24支持(0) 反对(0)
[2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这里应该怀念叶剑英元帅。。。是叶剑英使中国避免了像汉朝吕后专权等封建帝制悲惨国运在中国的重演。——gaohuo    
————————————
        叶剑英元帅功不可没。
        但是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领导人的更迭,非得军人如此干预,正常吗?有后遗症。---有话要说
----------------------
        我们现在应该以此为借鉴,在中常委还能掌控局面的形势下,抓紧时间建立人民和他的代理机构(议会)可以掌控的宪政民主制度,以防止现在的禅让制在无有效的制度框架制约而演变为皇权专制制度。因为无论什么人只要掌握了最高权力而无有效制约体制,他的权力欲和权力膨胀的欲望是无限的和随时会爆发的。例如文革的发生,就是毛泽东个人权力欲望的有效爆发。无论它是以何种理由和理论为借口,都不能掩盖和否定一般人个人权力欲望在无有效制约的条件下无限膨胀的规律。
用户:gaohuo 发表于:2010-7-28 15:38:24支持(0) 反对(0)
[2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刚才看了百度百科“毛岸英”词条,整个儿一个伟光正,死亡直接原因——作战室值班被敌机扔汽油弹烧死,深层原因——司令部发报过多被侦测发现引来敌机轰炸。
用户:狗嘴to象牙 发表于:2010-7-28 14:34:41支持(0) 反对(0)
[2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这里应该怀念叶剑英元帅。。。是叶剑英使中国避免了像汉朝吕后专权等封建帝制悲惨国运在中国的重演。——gaohuo  
————————————
    叶剑英元帅功不可没。
    但是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领导人的更迭,非得军人如此干预,正常吗?有后遗症。
用户:有话要说 发表于:2010-7-28 14:18:13支持(0) 反对(0)
[20]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这里应该怀念叶剑英元帅,他是一个不声不响的国家和党的领袖和英雄,能力和原则性要比华国锋强多了。是叶剑英使中国避免了像汉朝吕后专权等封建帝制悲惨国运在中国的重演。
用户:gaohuo 发表于:2010-7-28 13:58:51支持(0) 反对(0)
[19] 回复:新高网友
我终于明白经常有网友说“我爱蛋炒饭”的含义了。
用户:新高  发表于:2010-7-28  12:46:41

明白了吧?

他不吃蛋炒饭,咱们怎么吃得上蛋炒饭?
用户:国洪新 发表于:2010-7-28 13:40:35支持(0) 反对(0)
[1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望子成龙是一切父母的人之常情,毛泽东让儿子有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无可厚非,我无法断定毛泽东送子参军并赴朝参战一定是为了将来成为“储君”,但是,想想他后来将江青提拔为“文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实质是组长),把毛远新作为他与政治局的联络员,就使我不得不联想到,老人家难道真的想“万岁”?
用户:xcl 发表于:2010-7-28 13:32:39支持(0) 反对(0)
[1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摸了一把冷汗,好险啊,china,一代储君跟你擦肩而过了
用户:TYRANT 发表于:2010-7-28 13:25:45支持(0) 反对(0)
[16]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岸英同志可以说是死得其所!
用户:大地 发表于:2010-7-28 13:18:44支持(1) 反对(0)
[1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感谢美国飞行员!

用户:ledom 发表于:2010-7-28 13:18:55支持(1) 反对(0)
[1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这是人生最惨的事情之一了。一定要尽量避免之。
那样的话,您打光棍儿的时间应该要长一些。呵呵。可能我们也要陪着您打光棍儿。    ——国洪新
——————————
    他要是避免了,我们就无法避免“人生最惨的事情”了。看来我还是要信佛。头顶三尺有神明哟。帮助一个恶霸去抢邻居,天理不容啊。
用户:有话要说 发表于:2010-7-28 13:08:32支持(0) 反对(0)
[1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我终于明白经常有网友说“我爱蛋炒饭”的含义了。
用户:新高 发表于:2010-7-28 12:46:41支持(0) 反对(0)
[12] 回复:田抒先生
反正我感谢,十分感谢美军飞行员,否则至今还是贱人一个,还可能是四十多岁的老处男。
用户:田抒  发表于:2010-7-28  11:27:44

按现在得到的信息看,如果二世在的话,其无法继承的可能性近乎为零。至于是否能守住,就无法猜测了。

那样的话,您打光棍儿的时间应该要长一些。呵呵。可能我们也要陪着您打光棍儿。
用户:国洪新 发表于:2010-7-28 12:14:29支持(0) 反对(0)
[1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说句玩笑话:我们真不知该是“痛恨”美军的汽油弹,还是该感谢美军的汽油弹?:)
==========================================================
反正我感谢,十分感谢美军飞行员,否则至今还是贱人一个,还可能是四十多岁的老处男。
用户:田抒 发表于:2010-7-28 11:27:44支持(0) 反对(0)
[10] 回复:abcde网友
我不知道,1950年初当毛自己要人喊他万岁时是什么心态,也不知道他当时有无感到会有报应?
用户:abcde  发表于:2010-7-28  10:52:46

我们古代讲究“荫及后人”,要给后代留些福气。太祖这种在风水上讲,是不仅将祖先的福气吸干净,也将子孙的福气吸干净。我给这种起了个名“空前绝后”。

这是人生最惨的事情之一了。一定要尽量避免之。
用户:国洪新 发表于:2010-7-28 11:17:55支持(0) 反对(0)
[9]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在他(指毛岸英)逝去前半年,就是1950年4月,毛泽东在审定五一国际劳动节宣传口号时,在其后的两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后亲笔加上“毛主席万岁”一条。
=========

老天爷还是公正的:既然自己都可以万岁不死了,那还需要儿子传宗接代吗?所以,才会有12年后的1962年毛在党的七千人大会上失态所说的那句话:“始作俑者,其无后乎?”由此可见,毛自己也一直为这个报应而感到无奈和悲伤。

我不知道,1950年初当毛自己要人喊他万岁时是什么心态,也不知道他当时有无感到会有报应?我更不知道,毛在要人家喊他万岁半年后就得知自己唯一一个正常儿子的死讯时又有何感想?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的一生都在受此报应的煎熬啊!

为此,我相信本文所披露出来的历史事实:是毛自己要国人喊他万岁的。这也符合他的秦始皇+马克思的自我评价。

用户:abcde 发表于:2010-7-28 10:52:46支持(0) 反对(0)
[8]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从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三十余年,北朝金将军一步一步将金二世从幕后推向前台(从文化宣传干起,直至国家军政决策),在自己离世之际军政大权得以稳稳当当的传递给子祠;现在金二世在重复着父辈的劳动,只可惜动手有些迟了,显得手忙脚乱,显然他有些高估了自己的健康状况。
封建帝制是二十一世纪人类文明的耻辱。
用户:bsqtwmc 发表于:2010-7-28 9:23:24支持(0) 反对(0)
[7]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是否是毛泽东自己加上“毛主席万岁”并不重要。如果他反对的话,这个口号是不会公开提出来的。可见他至少是默许的。

明白这一点就够了。
-----------------------------------------
用户:xqmd 发表于:2010-7-28 9:03:02支持(0) 反对(0)
[6] 回复:gaohuo网友
毛泽东为五一口号所加的“毛主席万岁”情况是否属实?本文说的是人无法相信。难道毛泽东早就有称帝的愿望了,他们政治局常委们就提前对民主国家的政治体制设置没有研究过吗?因为中国人们早就知道,万岁,只对封建帝王的誉称。
用户:gaohuo  发表于:2010-7-28  7:23:41

是否是毛泽东自己加上“毛主席万岁”并不重要。如果他反对的话,这个口号是不会公开提出来的。可见他至少是默许的。

明白这一点就够了。
用户:国洪新 发表于:2010-7-28 8:28:43支持(0) 反对(0)
[5]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原来是这样。

傲慢自大,加上嘴馋,再加上胆小,断送了自己的小命。

说句玩笑话:我们真不知该是“痛恨”美军的汽油弹,还是该感谢美军的汽油弹?:)
用户:不问岁月又为何 发表于:2010-7-28 8:26:51支持(0) 反对(0)
[4]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本文可以看出:毛岸英平时是一个目无领导,目无长辈,目无军事纪律自命不凡为所欲为的人。
用户:银杏树下 发表于:2010-7-28 8:02:26支持(0) 反对(0)
[3]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毛泽东为五一口号所加的“毛主席万岁”情况是否属实?本文说的是人无法相信。难道毛泽东早就有称帝的愿望了,他们政治局常委们就提前对民主国家的政治体制设置没有研究过吗?因为中国人们早就知道,万岁,只对封建帝王的誉称。
用户:gaohuo 发表于:2010-7-28 7:23:41支持(0) 反对(0)
[2]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给毛泽东汇报毛岸英牺牲的情况绝对不是像本文章所陈述的这样回报的。肯定是夸大其词误导舆论。
用户:gaohuo 发表于:2010-7-28 7:14:49支持(0) 反对(0)
[1] 回复:毛岸英遇难真相 (多幅照片)
可见,毛岸英平时目无领导,是违反军事纪律引来敌机轰炸,而且不在作战岗位上死去。因此,毛岸英不是志愿军烈士,即使活着,也该受处分。
播下的是龙种,长出的是跳蚤。毛岸英只是个阿斗。
用户:Darwin 发表于:2010-7-28 6:42:28支持(0) 反对(0)
加载中...
导读 | 热点 | 本站特稿 | 最近更新 | 本站看点 | 纵深观察 | 学人专栏 | 中国选举 | 中国治理 | 人大聚焦 | 党的建设 | 国际选举与治理 | 制度创新
法律法规 | 学术与争鸣 | 图书资料 | 本站公告 | |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版权与免责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京ICP备:05005155号
网站维护:北京东方林智科技有限公司 | 公安机关备案号:1101034029